3号铺

🎁🎄🌟❄️奇迹降临之夜❄️🌟🎄🎁

圣诞节的文提前一个月写好,我是不是很勤快【都是Non-no的错

真相是生死线9卡肉了,so……

To @Makoki 钢琴家都爱穿紫色的礼服,指挥家都爱背后抱,比如野田妹和千秋sama【幸福地打滚

换一个最合适的BGM:クリスマス・イブ by 山下达郎






“圣诞快乐。”

松本闭着眼睛亲吻了手中的小盒子,然后丢进了街角的垃圾箱。

小盒子10公分见方,系着漂亮的红色丝带,银色纸张包装,精心得连拐角处都看不到一丝折痕。

折痕都堆在人心里。

夜里,雪飘下,给盒子铺上薄薄一层雪沫。

一只流浪猫跳上了垃圾桶。它两天没有吃过东西,天又太冷,今天必须为家里的三只奶猫找到些吃的,吃饱一顿,便可以再熬两天。

散发奇妙存在感的盒子吸引了它的注意。饿了太久的猫咪不管不顾,两爪轮替地刨开薄薄的雪沫,尖利的指甲在银色的包装纸上留下了道道伤痕。

很快,小盒子被它连咬带拱,从垃圾箱掉了出去,滚了几圈,撞在一个女孩子的脚上。

女孩脚上的红色皮靴装饰着绒球,手套上也有同款的绒球。

她捧起银色的盒子,惊叹它漂亮的同时,也看到了银色包装纸上的爪痕。

“这么漂亮的盒子……好可惜。”

猫咪在不远处站着,不愿离去,亦步亦趋地跟着女孩。旁边的男孩随手抓了一团雪,向野猫砸去,野猫便逃进了黑暗。

女孩阻止了同伴,想了想,掏出了随身携带的自制鱼干饭团,放在了原地。

“多浪费啊,”男孩嗤之以鼻,“它都跑了。”

“你不懂,”女孩端起手里的盒子,“猫咪不能吃这个,会拉肚子的。”

交谈声和脚步声渐远,黑暗中露出了小小的、毛茸茸的脑袋。


奈奈坐新干线回了家,进门时正赶上饭点。温暖的灯光下,妈妈在煮着美味的咖喱,放了土豆,胡萝卜,还有洋葱和牛肉。

“我不吃洋葱……”

“爸爸爱吃,”妈妈笑道,“爸爸今天会回来晚一些,但是会带火鸡哦。”

奈奈洗了手后回房间,“是啊,他总是回来晚,一晚归就带好吃的,我等的是爸爸,又不是好吃的。”

无法劝慰闹脾气的女儿,妈妈只能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然后把鬓角落下的一缕头发捋到耳后。

玄关的地上放着一个漂亮的小盒子,但是包装纸破破的,很有些凄惨,不知道是不是她那位“小男友”送的。

“这孩子……总是丢三落四,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东西。”

妈妈拿起盒子,取出纸巾,仔细的擦掉了盒子上的污迹,看到盒子上小小的手写字体。

“如果我们能够珍惜”


宏一对着倒车镜仔细检查着衬衫领,确认没有口红印和发丝之类的东西,才敢推门而入。

良子早已准备好饭菜等他,女儿还在生闷气,不肯下楼。

“先去洗澡吧,水很热,”女人多年来一直很体贴,一丝不苟地尽妻子的责任,仿佛温吞无味的白开水。

“雪越来越大了,”咖喱还是那么美味,宏一的心却在窗外。

“是呀,真应景,”良子说。

“良子,如果……”男人放下了筷子,绞着两只手,“如果我……”

女人似有所觉,抬头看他。

说不出口。

突然,楼上传来东西倒塌的动静。

宏一最心疼女儿,立刻起身要上去看,却被妻子拦住了。

“没什么事,和她的男朋友吵架了,你一个当父亲的,怎么劝啊。”

“可是,”一听说女儿有可能被别的臭小子欺负,宏一的肺都要气炸了。

“没事的,”良子拿起筷子,“她得学会处理自己的感情,她很坚强。”

宏一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……为什么这样无所谓,即使奈奈受伤害了,你这也是当母亲的态度吗?”

“我们是女人,”良子笑了笑,就像曾经那样美得耀眼,“女人是在伤害中成长的,总会有必须自己跨过的坎,谁都不例外。”

然后才能在一无所有的境地学会保护自己,保护所爱的人。

宏一没有说话。

晚上十二点,他突然从床上坐起,穿好衣服,捏着车钥匙出了门。


灯光昏暗的玄关,他穿上大衣,拍了拍口袋,确认自己准备好的盒子还在那里,就出了门。

他走后不久,卧室灯亮起。

女人手里拿着一个盒子。

接过丈夫的衣物时,她用被女儿丢弃的盒子,换下了丈夫口袋里的精致礼物。

和那个经历了风雨的凄惨盒子不一样,这份礼物崭新闪亮,上面还贴着一个卡片,卡片上只写了几个字。

“分手吧”


东京的另一边,一夜雪飘,将城市的所有颜色荡涤成白。

不知哪里传来快乐的钟声。

今天就是圣诞夜啦!

蛋糕店长刚过67岁生日,他觉得自己还年轻,年轻就要早起,所以天一亮就从二楼下来,做起了开店的准备。

刚开大门,他没留意,一脚踢飞了一样店门口的一样事物。

“哎呀!哎呀哎呀哎呀哎呀……”

店长小跑步去捡了起来,那是个小盒子,深红色的盒身上残留着缠了一半的银色包装纸,脏兮兮的,红色的丝绒绑带似乎被毫不留情地撕扯过,可怜巴巴地和破碎的银色包装纸裹在一起。

就像一份走到尽头的凋零感情,偏偏每一丝破碎的银色包装都印证着它当初有多美丽。

这个深红色的盒子有些发旧,但整体无损,可是看包装纸被撕扯的方式,它显然没有被打开过就被丢弃了。

“旧了又怎么样,旧就是丢掉的理由吗……现在的年轻人……呸,我也是年轻人!”

店长带着它回了店里,丢掉了丝带和银色的包装纸,放在蛋糕模型的旁边。看了看又觉得太光秃,就随手抽了一根店里捆蛋糕盒子用的粉色纱带,在深红色的小盒子上绑了个漂亮的小玫瑰花,欣赏一番,就忙活去了。

日上三竿,来光临的客人越来越多,都赶在今天来取订好的蛋糕。店长忙得抽不开身,把那个小盒子忘在了蛋糕模型旁边。

有熟客打趣他,“杰森竟然也有送不出去的礼物,你可是我们这条街上最受欢迎的六十代啦。”

“不不,这小家伙不是我的,它一早出现在门口,我才捡到它。”

“我看看……哟,送礼的人真有个性,这盒子可有年头了啊。谁都送新的,这人竟然送个旧的。你拆开看过了吗?”

店长直摇手,“没有没有,这是别人的礼物,我怎么能拆。快放下放下,万一等会儿主人找来这里呢!”

过了晌午,店里帮忙的大学生才懒洋洋地出现。

穿好店里的制服,大学生有气无力地打了个没睡饱的哈欠,指着蛋糕模型旁的深红色模型说,“杰森桑,那个盒子要丢掉吗?好脏啊。”

“不能丢,那可是某个人的一份心意,也曾经是被当做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,举到另一个人面前的。”

大学生不以为意地听着,划拉着手机和女朋友发Line,商量着今晚翘班的理由。

来取蛋糕的人越来越多,大学生也只能放下手机,专心应付起客人。

晚上,等到店长也打算关店回很久没回的自己家,过第三十二个孤单的平安夜时,他也已经忘记,柜台上的蛋糕模型旁,本来应该在那里的深红色盒子,不见了。

那个盒子上,还有他早逝的妻子亲手教会他绑的玫瑰结。


“好旧啊……”莉娜皱着秀气的鼻子,眼神嫌弃地扫过手里的盒子。随即,她又换上了无往不利的甜美微笑,“但是修一送我什么礼物,我都喜欢~都等不及明天一早打开看啦~”

修一心里也在打鼓,他其实不知道那个盒子里是什么,但是他手头紧,也没有太上心地去选礼物。

可是,他在打工的店里偷偷看过,这个盒子虽然旧,底端可是刻了某个超级名牌的logo。

他决定赌一把。如果里面的东西不值钱,那么就以感情取胜,如果贵重,说不定能从“和莉娜酱留下美好回忆的一夜”升级为“很多夜”。

反正送礼物,不就是为了那个嘛,就别计较那么多细节了。

“旧又怎么了,”他努力回忆《花样男子》里男主角深情款款的表情,“那也是一个人的心意,也是被当做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,举到另一个人面前的。”

改一下时态就行,我真是天才,他想。

“说得真好,”旁边突然插进一道声音,“真好。”

如果是真的,就更好了。

年轻的情侣吓了一跳,紧张地看着身旁的男人。

那个男人站在桥上,形只影单。明亮的大眼睛里,倒映着对岸巨大的城市地标——带着计时器的摩天轮。

难得的圣诞夜,该不会是遇到变态了吧?小情侣拉扯着离开了。

樱井苦笑,这些当街秀甜蜜的年轻人可真是……。

天气太冷,哈气成白雾,他忘记戴手套,只好搓了搓手取暖。今天过节,横滨的摩天轮也被妆点得美轮美奂,比平时更加闪耀。

比白天更让他藏好的伤心无所遁形。

地上躺着一个盒子,一眼望去是黑色,肯定是刚才的小情侣离开时丢掉的。

樱井弯腰捡起了它。

指尖已经冻得麻木。就在熟悉的触感跃进他心中的同时,横滨的夜空落下雪来。

平安夜,圣善夜。

牧羊人,在旷野。

今天是平安夜,天使也放下号角,收起翅膀温柔落下的人间平安夜。

松本站在桥的那一头,穿过飘飘摇摇的雪花,来来去去的路人,看那个人望着横滨的摩天轮发呆,看他辗转反侧,看他捂着自己最喜欢的大眼睛无声落泪,接受路人擦身而过的同情。

松本从没有看到过樱井哭,他以为樱井是不会哭的,顶多会红眼眶。可此时,他只能专注地看着,并刻在心里,让这一幕为他们俩的二十年收个尾,然后就转身回东京。

这个城市,已经没有他继续留着的理由了。曾经约好来横滨过圣诞节,也失去了践约的必要。

兜里的手机在振动,他拿出携带,却无法接通,因为触屏对他冰冷的手指没有反应。好不容易接通的瞬间,那边已经挂断。

算了,就这样吧。松本想。

突然,携带亮起,显示收到了一张图片。没有文字,只有图片。

那是一只深红色的盒子,五年前的圣诞节,松本亲自挑选、买下了它,送出去,又收了回来,一藏就是五年。五年中发生了很多很多事,两天前,他又把它找出来,亲手包装好,系上了精心系上的红色丝带。

然后,亲手抛弃了它。

现在,那个盒子躺在樱井的手里,包装没有了,红色的丝带变成了粉色的玫瑰。

这不可能。

手机又响起来。松本接通后,控制不住颤抖的声音,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,”樱井的声音同样颤抖,“我不知道……它是给我的吗?”

“……是,曾经是。”

“你,把它丢了?”

松本张了张嘴,没有声音。

他们丢掉的,何止一件无法送达的礼物。

松本不止一次地期望,如果能有一只手就好了,抚平他们身后崎岖不堪的来路,篡改这五年的记忆,替他们收好二十年这一路上遗失的种种珍贵。

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……。

他猛然抬头望向天空,人间灯火无法照亮的夜空中,只有雪花打着旋降下,落在他眼睛里,融化成泪水,划过了脸颊。

“不要丢,不要丢掉它,”樱井一手捏着盒子,一手捏着手机,“我没有力气再花二十年……”

我没有力气再花二十年,去爱另一个人了。

在一起不是因为爱,分开不是因为不爱。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悲惨呢?

他还没有说完,就被揽入了身后的一个怀抱,手机掉在了地上。


平安夜,圣善夜。

奇迹降临夜。


我们的爱,已经不再是最开始美丽闪耀的模样。它被风雨打磨,发旧,黯淡,被搁置在了角落。

如果不是这个夜晚,我不会意识到,原来仅仅是与你相遇,就已经是一个如此艰辛的奇迹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松本选的是什么礼物?

我怎么会知道。我又不是那个谁 hhhhhhh

评论(29)
热度(2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3号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