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号铺

恶魔曾经回来过

纪念一下黑钳完结。虽然很多人说它剧情烂不合理,但是我喜欢。

我很羡慕资深医疗剧爱好者&看门道的内行人的观剧和评判切入角度——但也很开心我只是个给啥吃啥的普俗型观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世良说,“我师傅是鬼见愁,专业替人修理喷泉,收费天价,态度恶劣。直到有一天,他自己也捅出了个喷泉。”

世良又说,“我师傅就是负尽天下人,也不会辜负金钱和玉子拌饭。结果捅喷泉的那天,他背叛了整整一个亿和整整一锅饭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”

世良最后说,“我师傅是个大骗子,不知道又溜达到哪个医院去坑、去劫富济贫,就是不肯回家。我都好多年没吃上鸡蛋拌饭了。”

然后一头栽倒在酒桌底下,醉得不省人事。有人来扶,还被他挡开,从桌子下面发出一串嘀咕,什么“走开”、“邪魔”之类的,尽是些没礼貌的话。

一晃眼,六年了。

高阶公主圆梦路上一路高歌,左手医狙右手凯撒,早就把渡海这号恶魔忘到九霄云外。世良觉得他肯定是忘了,这么些年,从来不见高阶提起那个名字。

也许整个东城大都忘了,曾经有一只猫嘴恶魔,混迹在一群天使中间,出没于手术室,热衷于和死神抢人头,笑容阴冷。

忘了也正常,又不是什么德艺双馨的正派榜样。

可是世良没法忘。他在技术上追了渡海好多年,总算可以独当一面,不再是一着急就咩咩哭的羊宝宝了,却一直得不到师傅的亲口认可。

羊宝宝很憋屈,气愤之余,抢走了他骗子师傅的口头禅。

“邪魔…………です。”

毕竟是食草动物,所以です还是要加一下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词一出口,便有如恶魔降临附体,世良觉得自己突然间无所不能,无所畏惧。

渡海消失后头两年,世良没能追到小护士,小护士嫁人后辞了职。

后来,渡海的左护法,那个女主播作派的医药代表,升任了高级管理层,很少来基层跑业务了。

右护法,那个和渡海属性相同的猫女,早已追随渡海而去。

知道渡海存在过的人,可以和世良扯渡海八卦的人,一个个离开,剩下世良一个人占用这间曾经总是弥漫着米饭香气的休息室。

啊,好想吃玉子拌饭。浇上点儿酱油,撒点芝麻海苔碎昆布,一次一碗都不够。

世良现在跟他师傅一个德性。

不修边幅,不会虚与委蛇。连续几天不回自己家,睡在渡海专用的沙发上,发现这沙发竟然有点短的时候,心里会产生微妙的得意。

一个人思考的时间越来越长,情绪越来越内敛。

有时候遇到困难,他会习惯性地自问“渡海医生这个时候会怎么做”,有时候急红了眼,甚至连渡海这个人是否真实存在都开始怀疑。

高阶公主成了越走越高精尖的学科带头人,世良倒是真的沿着渡海的车辙,当了个努力狂魔型的普通基层医生,两个人渐行渐远。

“总有人要去接他的棒,总要有人去做,”世良又爬起来,两眼昏花,满桌子找酒杯,杯子却被人拿走了。“如果我都不做,等他回来时谁都不在了,我该怎么面对他?”

“别喝了,”拿走他杯子的人说。

“不行。今天是庆功宴,帝华大的人也在,不能让他们小看。”

世良突然兴奋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要找酒瓶,转了半圈没找到,又开始大哭。

那人盘腿坐着看他耍酒疯。世良此人,一有人勾搭,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自己师傅的坏话,总是带头怀疑渡海的医德医风,这胳膊肘子朝外拐的毛病从一开始就有,到现在都治不好。

就像一只知道自己认错了妈的羊羔,一回头就见他警戒地保持着距离;不理他,他又亦步亦趋地追上来。

“为什么要等渡海回来?”那人问。

世良哭到打嗝,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叫他师傅名字,竟然不加尊称森赛,很生气。

“他说这里是他的家啊!再说了,他不回来,我怎么知道我能不能出师!不能救人的医生不如去死,我到底有没有资格活着当医生,没人来告诉我啊!我、我还有很多事情要请教他呢……”

根本还是只小羊羔。那人嗤笑一声,懒洋洋地单手撑脸,看世良醉醺醺地颓倒在桌边。

“也许他回来过,看见你没问题了,不需要他了,就离开了。说到底,你们走的是同一条道路,面朝同一个方向,如果不停地向前走下去,理论上是再也无法相遇的。”

世良终于安生地趴在桌子边,睡着了。

“再说,也没什么非见不可的意义。就算他不回来,你不是也在好好救人么?”

恶魔的眉间依然写着漫不经心,神情依然冰凉懒散,只是脸上的笑难得有了温度。




评论(27)
热度(600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3号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